前路漫漫亦灿灿 殷殷寄语向未来——我院开展惜别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6-16浏览次数:

(记者 刘诗琴 欧阳子珺 杨洋 朱旺 王星蘅)

芒种至,初夏日,毕业在即。

你们于秋意渐浓之时相遇,又将于炎炎夏日之际挥别。

现在,你们正收拾着行囊,里面装载了四年美好的青葱岁月。

愿你们跃入人海,光明灿烂,未来可期。

青春有你,倍感有幸

你们在树达学院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母校永远也不会忘记。从青涩稚嫩到成熟稳重,从迷茫彷徨到充满希望,一路同行,一路相伴。你们终于可以自由驰骋,成为母校的骄傲。毕业之际,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一封“信”,愿大家肩负着党员的使命,投身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建设中去。

新的行囊,新的篇章

一封学校致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信,一番学院给毕业生党员的寄语,一封党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枚党徽,若干个印有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的口罩...学院在你们即将远行的行囊里,放上了母校的嘱托和希望。愿你们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书写新的篇章!

树达学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大礼包”

母校嘱托,寄予希望

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之时,学院开展了系列党课活动,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忠于信仰,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周玉波从“大国青年的楷模”“做一个好学生”“做一个好党员”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塑造好党员形象。他以毛泽东、李大钊、钱学森等中国脊梁为例,讲述了中国楷模一心为民为国、用青春改变中国的故事。他强调,党员身份意味着责任,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听党指挥,雷厉风行”,在执行组织决定上绝不含糊;对党要忠诚,在党言党,坚持“两个维护”不动摇;要敢于刀刃向内,敢于亮剑,客观看待自己,勇于承认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要有担当,主动作为,用奋斗精神展现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曾南雁从个人志向、前程发展、素质培养等方面向各位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紧紧结合,重视学习、终身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二是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志向,志存高远的同时脚踏实地;三是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在树达学院中接受的教育,在社会各处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黄元国以红船精神、湘江战役为例,讲述“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他强调,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树立大局意识、规则意识和学习意识,讲政治,有信念,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成为有信仰、有大爱的共产党员。他希望,各位党员铭记党史,做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心中有光的青年,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离别之际,留下寄语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着学院的期望,在即将奔赴未来的征程上,怀揣着对新征程的憧憬,我们许下对母校的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奔赴热爱,不负期待。

毕业已至,征程待启。时光匆匆,感谢党组织像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这四年是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我们有朝气,有活力,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在踏入社会之前就做好准备。拼搏一次,毕业时会发现:未雨绸缪是对未来最好的前奏。愿大家清澈温热,走向你向往的晨朝。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未来我将用更严格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行为,把一切做得更好!

——文法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郑诗云

青春在跌跌撞撞中戛然而止,我们即将踏上新的旅途。让我们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勇气努力奋进,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毅力不负韶华,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信念鼓励自己;让我们始终铭记党组织的教诲,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要求自己,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提醒自己,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人民,努力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加油,有朝一日我们定会“扶摇直上九万里”!

——文法系学生第三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杨敏

考研路上,乃至人生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需要我们努力克服大大小小的困难。让我们始终牢记党组织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先辈的艰苦奋斗;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大家通过不断的努力,一定能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教师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刘峰

时光飞逝,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一眨眼就成为正式党员、担任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再一眨眼就即将从母校毕业。在党的关怀、照顾、培养下,我实现了考上研究生的梦想,感谢党组织,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坚做坚定者和奋进者,树立伟大理想,大胆施展抱负,勇于担当奉献,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为人,勤勤恳恳工作,时刻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热爱党,忠于党!

——经管系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谢媛

一路走来,一直在成长,一直在努力。大学里,我一直相信努力会有回报,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以我自己的经历来讲,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我学习能力的肯定,也是一直努力的结果。现在大家碰到的难题可能会觉得很难跨过去,但是相信自己,现在的你坚持下去,以后会值得回味。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中,要永远走出舒适圈,勇敢挑战自己的极限,成就更好的自己。

——理工系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陈志燕

你们将奔向各自的那片碧海蓝天,

而这是远行前的最后一次告别,

感谢一起走过的匆匆人间,

梦的前方,有更多故事等待被诉说,

祝全体毕业生党员,

一帆风顺,展翅翱翔,

母校会一直关注、支持、祝福着你们,

下个路口,我们还会再见!

编辑:杨洋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