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青创部举办“蓝田杯”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团委 日期:2021-12-17浏览次数:

(记者 吕扬帆 卓博览)12月16日下午,我院团委青创部在树达楼415教室举办“蓝田杯”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团委副书记龙珊、朱思颖担任评委。比赛由院团委青创部副部长潘婷主持。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向威以“抗植物病毒真菌”为题,讲述自己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创新点的故事,充分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理论与创新项目的实践相结合;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杜杭泽善于关注生活中厨余垃圾过剩的问题,介绍设计的新型家庭厨余垃圾仿生处理器,探索垃圾再利用的新方法,为资源可循环发展提供自己的创新智慧;2020级历史学专业刘宇珺以“3D打印”为项目主题,找寻中华文化的ip定位,利用科技的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住属于中国的独特印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观察力和创新力。

龙珊对每个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就创新项目的可行性、目标消费人群、开展成本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分析。她表示,项目前期的市场调研和分析是实践过程中最容易忽略的部分,而一个好的项目策划要以服务市场为出发点,将好点子落到实处。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创新活动,不断激发自身的创新热情,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

我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编辑:卓博览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