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第33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决赛

来源:教师教育系 日期:2021-10-20浏览次数:

(记者 秦璇 蒋楚逸 陈瑜)10月18日中午,教师教育系团学两会在一教203、207教室举行“湘师·万婴杯”第33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教师教育系系主任刘顺保、艺体系系主任贺昭泽等担任评委。

决赛共有30名同学参加,主要考察选手的教学实践能力。选手们将课题结合PPT进行了五分钟的模拟授课,为大家讲解了中学课本参赛科目的有关内容。在讲课过程中,选手们思路清晰,语言精炼,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刘顺保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选手在备案、板书等方面的不足。他表示,选手们在比赛前应尽可能熟悉教学内容,做到心里有底有数,希望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的选手能提高教学能力,带来更精彩的展示。

贺昭泽强调了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思维的重要性,并对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内容分析作了详细讲解。他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赛出自己的风采。

我院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秦璇

责编:唐爱珍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