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理工系开展精勤讲堂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4-28浏览次数:

(文/陈芝灵 图/陈芝灵)4月26日晚,我院理工系青创部在线上开展了以“传递信息的新方式”为主题的精勤讲堂活动。院团委副书记龙珊,理工系团总支书记朱继来,辅导员邹文雅受邀参加此次活动。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胡梦凡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远博担任主讲人。

胡梦凡介绍了混剪、Vlog、MMD等视频剪辑的相关内容,并通过给同学们观看个人混剪视频,来分享制作方法与独特见解。她说,混剪是一种“借”的技术,优秀的混剪需要寻找脉络、理清结构、契合节奏,最后整合,直至完美。

李远博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这段时间的成长,并向大家展示了此次疫情期间剪辑的抗疫视频。他表示,视频剪辑不仅需要技术,更要融合个人情感与想法,体现出视频的生命力,这样才能把艺术创作展现得淋漓尽致。

龙珊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不断成长作为个人目标,通过实践来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积累,争取更加优秀的成绩。

编辑:陈芝灵

责编:袁飘杨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