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结束后,我们去武汉吧!

来源:经管系 日期:2020-03-13浏览次数:

(2017级酒店管理团支部 王贞 唐梓琼)

春已暖,花已开

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相信不久后武汉就将恢复往日的活力和繁闹

疫情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去武汉吧

看看这座城市的美好

(图片转自网络)

一起去看看武汉的风景名胜


第一站:武汉大学

樱花季:

去武汉赏樱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到春天,武汉大学便成为了武汉最佳赏樱的景点之一。一般到了下午是武大最热闹的时候,人群熙熙攘攘,拍照的、聊天的、踏青的……

推荐最佳赏樱路线:烟波门——凌波门——临涛门——西北门。

避开人群拍上几张照片,感受春天花草的清香,看着樱花轻轻飘落,再幸福不过如此~

(图片转自网络)

非樱花季:

1.樱花大道上的老斋舍

老斋舍有一个大大的圆拱门,走上长长的阶梯回头,能看到拱门背映黄绿交接的景色。登上老斋舍的长阶梯,就到达樱顶啦!

(图片转自网络)

2.樱顶

樱顶其实是一大片观赏平台,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平台上能俯瞰整条樱花大道。当然也能俯瞰珞珈山的景色啦,樱顶后还有武汉大学老图书馆。

(图片转自网络)

3.武汉大学鉴湖

从武汉大学正门牌坊进入校园,一路直走就能看到鉴湖,这是武大的中心湖,湖周一圈都是大树,到了深秋季节湖水倒映着秋景,远远近近,深深浅浅,层次分明。

(图片转自网络)

4.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万林艺术博物馆在鉴湖右手边,一眼就能看到,造型特别很适合拍照留恋,博物馆里定期有展览,多为武大学生的作品创意和介绍,博物馆顶层有观赏平台和咖啡馆,可以登上天台喝杯咖啡、赏景吹风。

(图片转自网络)

武汉大学游玩攻略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长: 2-3小时

交通路线:乘坐317、413、515、519、552、564、572、587、591、608、724路公交车在八-路珞珈山站下车即可到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1、樱花开放期间(3月中旬至4月初)游客需在网上实名限量免费预约。

2、夜间进出校园,有时需要学生证。


第二站:黄鹤楼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俗称“天下第一楼”的黄鹤楼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武汉的标志景点。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图片转自网络)

黄鹤楼的游玩是需要门票的,成人票价70,学生证半价只需35元,售票处旁边有自助购票机很方便,进入大门后就是一个小湖,环境很好,感觉空气特别清新。

(图片转自网络)

进去正门左右两边都可以走,左边进去就是黄鹤楼的主楼,带上门票可以直接进去楼里,往另外一边小路走是临山的自然景观,有许多品种不一的植物可以欣赏。来到黄鹤楼下,沿着楼梯往上走可以感受古人的文化,楼很高大概要走半个多小时,到了最顶楼可以看到武汉长江大桥。

(图片提供:方客美)

总体来说都是很不错的,累了在公园找个树荫底下坐着乘凉聊天也别是一番滋味。

趁着还有学生证,在疫情过后,我们一同去感受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文化吧!

(图片转自网络)

黄鹤楼游玩攻略

门票: 70元

开放时间: 8: 00-18: 00(4月1日至10月31日)

8: 00-17:00 (11月1日至3月31日)

建议游玩时长: 2小时

交通路线:乘坐10、61、64、64通宵车,401、402、411、413、503、507、519、522、541、542、554、561、571、584、706路在阅马场站下即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民主路56号黄鹤楼

每天在落梅轩还有楚地特色的编钟歌舞表演,时间分别为10:30,11:30,12:30,14:00,15:00,16:00。


  第三站: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是武汉市重要的历史标志性建筑之一,素有“万里长江第一桥”美誉。

(图片转自网络)

去长江大桥推荐晚上去看夜景,夜景比白天好看多了,拍照也有感觉一些,想放松的可以晚上在桥上走一走,拍拍照,可以走完桥的全程哦,或者也可以选择坐船游江看夜景。

(图片提供:冯依雯)

拍照点推荐:1.建成纪念碑处,这里是离火车最近的地方。

2武汉长江大桥东岸

(大桥有两层结构,上层供行人和车辆通过,下层供火车通过,可以站在下面等火车过来然后拍照)

(图片转自网络)

 

武汉长江大桥游玩攻略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长:1-2小时

交通路线:514、566、572、578、607、717、804、916路到临江大道平湖门下车即到。或从黄鹤楼步行至长江大桥即可。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临江大道


 第四站:楚河汉街

“楚河”全长2.2km, 连通了东湖和沙湖,“汉街”位于楚河南岸,大概从第一街区头走到第三街区走到尾要一个小时,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可以逛大半天。

(图片转自网络)

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眼睛”,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

(图片转自网络)

汉街是中国最具建筑特色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乌漆大门、铜制门环、石库门头、青砖小道、老旧的木漆窗户,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同时,汉街将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在民国风格建筑中,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图片转自网络)

落日余晖下,碧波温柔地荡漾。坐在一艘豪华游船的船头,尽览两岸金碧辉煌的风景。武汉,还有哪儿比这里更美轮美奂;中国,又有几个城市,能够媲美这里,在大气中深藏着温柔,在闹市中隐藏着精致。

(图片转自网络)

武汉中央文化区围绕楚河汉街,安排八大文化项目,打造世界文化新品牌。

世界顶级演艺剧场、世界唯一室内电影文化公园、中国最大电影城、五座名人广场、汉街大戏台、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汉街文华书城、中国著名的正刚艺术画廊。

楚河汉街集现代、传统、文化于一体,吸引不少当地人和外地旅游者,尤其是周末,楚河汉街则是年轻人约会、聚会的好去处。

(图片转自网络)

楚河汉街游玩攻略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长:2-5小时

交通路线:中北路地铁楚河汉街站:电车8路、530路(内环)、530路(外环)、540路、566路、57路、583路、618路、702路、723路、724路、729路、805路。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烟霞路与松竹路交汇处东


第五站:东湖

东湖位于武汉武昌东部,故此得名,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现为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分为四个区域:听涛景区、东湖磨山景区、落雁景区和吹笛景区,四个景区各具特色:听涛休闲、磨山赏花、落雁观鸟、吹笛游山。

(图片转自网络)

其中,听涛景区是东湖最早开放的景区。景点众多,还会举办大型的“东湖灯会”。 湖北省博物馆也在景区内。落雁景区是一个湿地公园,以湖滨湿地、古树名木为特色。景区有鹊桥相会、鸳鸯合欢等景点,是热门的婚纱摄影地,有时还会在这里举办大型相亲会。

(图片转自网络)

东湖一直是武汉景点中的明星,很多人放假都会去东湖,每年都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也是许多游泳爱好者游泳嬉戏的好去处。大家在东湖绿道骑行、在凌波门拍照、在东湖边的绿地上静坐闲谈.....但是你是不是还没有去体验过空中滑翔呢?

(不用去三亚,在武汉也能让你体验一把飞翔的感觉了~,但是,安全第一哟! )

(图片转自网络)

一出武大凌波门,正对的便是凌波门栈道,栈道有宽有窄,较窄的几条走上去确实会有眩晕感,建议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啦~

傍晚的时候,走走栈道吹着风,看着对岸高楼立林立错落有致的武汉市,真的无比惬意。

(图片转自网络)

东湖游玩攻略

门票:东湖游船白班80元,夜游100元,特殊人群:A.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不占座),需要有大人陪同。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1.5米、老人65岁以上持老年证、军官持军官证、残疾人持残疾证、大学生持学生证购景区优惠票(上述优惠政策,需到景区自行购买)。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长:1-3小时

交通路线:14路、36路、401路、402路、411路、413路、515路、605路、701路、712路、578路、573路、537路、电1专线、8路电车、643路

听涛景区:乘坐411路公交车,到“东湖路梨园”站下车即可。磨山景区:可乘坐401、402、413路等公交车,到“武汉植物园”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第六站:汉口江滩

“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一位诗人对武汉江滩美景的赞颂。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武汉江滩可谓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或游人悠闲地走在绿树繁花之中,穿行于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享受着忙碌生活中难得的闲适。

(图片转自网络)

最合适的就是傍晚时分前往汉口江滩,看看落日余晖,等到天黑再吹吹晚风,看看武汉的夜景,既能感受到武汉的城市建设与发展,也能放松心情。

(图片转自网络)

汉口江滩是武汉的标志性景点,见证了“大武汉”兴盛和衰落。江滩的一侧是车流滚滚的沿江大道,大道旁有十几幢风格各异的百年老建筑。

(图片转自网络)

每一座建筑的背后,都有一段被人遗忘的故事。

在这里漫步,能看到上世纪初建造的德国领事馆(现市政府)、汇丰银行汉口分行(现光大银行)、花旗银行汉口分行(现工商银行)等。

(图片转自网络)

汉口江滩游玩攻略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长:2-3小时

交通路线:轨道交通2号线→ 601路,全程约9.7公里

1、从汉口站步行约220米,到达汉口火车站

2、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经过6站,到达江汉路站

3、步行约520米,到达民生路花楼街站

4、乘坐601路,经过3站,到达沿江大道兰陵路站

5、步行约70米,到达汉口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中山路附近

汉口江滩游玩攻略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长:2-3小时

交通路线:轨道交通2号线→ 601路,全程约9.7公里

1、从汉口站步行约220米,到达汉口火车站

2、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经过6站,到达江汉路站

3、步行约520米,到达民生路花楼街站

4、乘坐601路,经过3站,到达沿江大道兰陵路站

5、步行约70米,到达汉口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中山路附近

编辑:李丹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