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先锋团校”理工系分校开展理论培训课程

来源:理工系 日期:2019-11-14浏览次数:

(文/陈芝灵 王雨艳 图/陈芝灵)11月13日晚,第九期“先锋团校”理工系分校于树达楼506教室开展了以“青年毛泽东的格局”为主题的理论培训课程。理工系系主任王龙彪担任此次课程的主讲人。

王龙彪讲述了青年毛泽东从一个农家子弟转变成一代伟人的成长历程。他说道,毛泽东从小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因此辞别父母到外求学。在长沙第一师范读书期间,他与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人成立了新民学会,立志使中国革命走上正确轨道。最终,毛泽东将他的思想行为同他的革命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同学们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了解到青年毛泽东的成长历程,领会到了毛泽东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理工系团学两会,2018级全体团员及2017级部分团员参与此次培训。

编辑:陈芝灵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