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小记者名单公示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19-09-05浏览次数:

经过树达通讯社的筛选

最终确定以下名单中的同学

为2019军训小记者

摄影记者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天冰

2019级法学专业尹景蓉

2019级数学专业曾晴

2019级编导专业曹荟婕

2019级金融专业文琳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许文静

2019级编导专业冉蜀湘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骆闻舟

文字记者

2019级汉语言文学李恒

2019级汉语言文学刘靓缇

2019级会计江洲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龚钰媛

2019级学前教育黄思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宾洁盈

2019级地理科学黄颖


作品欣赏

文字

#成都琐碎#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龚钰媛

下午五点半,孩子的哭闹,隧道与列车摩擦低鸣着,一阵颠簸。

我这一路上看到很多山,青烟迷漫,萦绕不散。我想说“不如我们就山居于此吧胭脂用尽时,桃花就开了。”

当沉重的行李箱带动着我疲惫的身体,晃悠悠的走下高铁时,空气不再黏稠与闷热,每一寸肌肤都用力舒展了起来。

凌晨十二点半,春熙路口。真是一座慢悠悠的城市,着实悸动了一番,每个人都是最自然,最真实的扮演着自己。我们都在这个世界里不断的寻找着一个属于自己的着陆点,这样的慢节奏让我沉迷。

巴山夜雨涨秋池。

雨落下来,留在地上的涟漪都是你的倒影。

穿过宽窄巷子,顺着古墙向前走着,目的地是大冰的小屋。是在搜了以后才知道成都也有分店,打开门后发现店里早已坐满了人。点一杯风花雪月,可以坐到打烊,但却感觉在麦芽香里看到了永恒。

听宋钊说他去皇后镇与樱桃的故事,一起数着头顶上闪烁的星星,还有跟王家卫没有关系的重庆的森林。鬼甬才是真的打动人心,抱着一把木吉他踏上木椅,脚踩着木板打起节拍来,没有多余的话,只有歌颂和热忱。它在日喀则,我在成都。

我想要留住最纯粹的东西。

“他不需要讲多余的话,光是唱歌就已经很让人心生幸福了。”

鬼甬的寡言少语,闭眼吟唱,的确是让我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看到了白月光。我知道一起的一切都将变得世俗化,我只希望一切都能慢一点,再慢一点。

他说“大家,一起喝一个吧,玩的开心。”

他唱“我一生只恋一次,恋从前恋明天,恋此刻眼里的你;我一生只爱一次,爱痛苦爱欢乐,爱无论如何的你。”

打烊了,那一刻的夜晚让人沉浸。

谁能做到不爱成都呢,简直想在成都的阳光里的傲娇的打个滚儿。玉林路的尽头,巷子里的蛋烘糕,转角处的小酒馆,无尽的人间烟火。一直想亲眼看看成都的包容度,直到我看到年过八十的老奶奶依然可以大方的走进美甲店打扮自己,纹花臂的女子抱着孩子温柔的轻哼,男生和男生可以手牵手肩并肩在阳光下行走。

以我十七年的浅薄经历,找不到第二个闲适与忙碌并存,喧嚣与宁静共生的城市。南方的温婉,北方的整齐,成都的神奇之处就在于,突兀也能变成和谐。

成都杂记里写道:

“偷闲锦里避喧声,遇着佳人弄古筝。

一缕茶烟相伴舞,消魂最是锦官城。”

后会有期,下次见喔,成都。

来日可期,下次见喔,鬼甬。


时代与理想齐飞,青春共责任一色

2019级会计专业江洲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时代在变,精神永续,春秋末期的曾子怎会料到,他的儒学散文《大学》,会在两千多年后以“新民学会”四个字开启湖南一群进步青年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进程。新民学会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先声”,不仅最早提出了建党理论和“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学会的优良作风更为党和人民留下了宝贵财富。

走进新民学会旧址,竹篱斜护的古朴农舍,几间青瓦白屋,香樟错落有致的排列,石径弯弯曲曲,莱畦横纵恣意。深厚的历史气息夹杂着革命的烈火迎面而来,当年一批批仁人志士慷慨激昂大谈救国救民之道的场景浮现在眼前,我仿佛看到了现代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中革命者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那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这间木式的狭小的空间中,曾经站着中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先烈,它见证了新民学会的诞生,也见证了那个时代最先进的革命战士为中华民族而斗争的豪情壮志。这里也许不是我们所想象的整日激情迸发、热情洋溢之地,因为它更体现出的,是一种为了民族复兴和祖国昌盛而引发的思考,是一种厚积薄发的沉淀,更是一种极强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新民旧址这片沃土上,花草树竹,自然风韵,石阶小径,清水鱼池,小亭廊道,石凳旁憩。我被无私的伟人情怀包围着,为那个时代无数仁人志士俱将国家的福祸常系于心、实现完善自身与贡献社会的统一的情怀所感动,更为当今中国的强盛而骄傲。几千年漫漫征程,几百代风云变幻,我们的祖国曾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枯骨万里。一个世纪的近代史,刻满血与泪的印记;七十年的上下求索,在挫折中迎来新生。只要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无论历经多少艰难苦痛,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时之流沙洪涌狂流,青春誓赴年少之约,在百舸行江的匆匆年华里,身为圆梦一代的我们,应该接好接力棒,跑好“奋斗、追梦、实干、坚持”的漫漫长征路。我们应勠力进取,秉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理想,怀揣“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向上精神,挥洒“今朝唯我少年郎,敢叫日月再丈量”的少年意气,践行“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实干之器,去拼搏,去奋斗,终能“放眼昆仑绝顶来”!

改革未有穷期,九万里风鹏正举。时代在行,我们同行,中国梦的实现,不仅需要决策者的高瞻远瞩,更需要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每一个人的兢兢业业。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吾辈青年,当立鸿鹄志,承时代之责任,顺改革方向,做青春之奋斗者。

你看,耶鲁学霸秦玥飞响应时代号召回归泥土之上,助力乡村振兴;元气少女惠若琪为国争光,诠释女排辉煌;天才少年曹原致力物理学,不负青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春之风,山高水长,吾辈青年,应当让时代与理想齐飞,青春共责任一色。

回望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程,我们也许该停下浮躁的脚步,整理沉重的行囊,把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带上路去,让一脉相承的热血,在我们的血液里流淌下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中国这轮红日光芒正耀,分外夺目。放眼望去,你看那磅礴东方潮,青年们正向理想走去,无畏前行之路荆棘连天,负民族大义砥砺向前!


摄影作品:

2019级金融专业文琳



2019级法学专业尹景蓉



2019级数学专业曾晴



2019级编导专业曹荟婕


undefined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许文静



2019级编导专业冉蜀湘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骆闻舟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天冰



恭喜这些小伙伴成为军训小记者的一员,

相信树达通讯社会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周涛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