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树达通讯社召开新闻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9-09-03浏览次数:

(文/杨永晴 吴佳乐 图/杨敏)9月3日晚,我院树达通讯社在树达楼304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新闻培训会。会议由树达通讯社新闻部部长吴佳乐主持。

吴佳乐对通讯部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她以“新闻稿件培训”为主题,从怎样写好文字稿、写文字稿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阐述了新闻文字稿写作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树达通讯社社长周涛以幻灯片的形式给摄影记者讲解了基本的摄影技巧,并进行举例说明。他要求大家熟练掌握拍摄新闻图片的方法,并讲解了人物取景的注意事项,对到场社员进行了实际性的摄影技能操作培训。

树达通讯社副社长李灿辉对此次培训进行了一些补充和说明,使通讯社社员们对新闻稿有了更加全面的学习,并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提升树达通讯社在学院中的影响力。

此次培训会着重介绍了新闻稿写作技巧以及新闻稿件的具体排版布局方法,有助于提高树达通讯社成员的新闻稿写作技能,推动树达通讯社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树达通讯社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树达通讯社是直属我院党委办公室的学生机构,负责学院重大新闻的宣传报道以及官网树达网的日常运营维护。近期以来,通讯社召开了相关会议和培训提高成员拍摄和撰写稿件水平,得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杨永晴

责编:袁飘扬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