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教育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展开实地调研工作

来源:教师教育系 日期:2019-07-17浏览次数:

(文/胡智方 周倩 图/王玥莹)7月10日至7月14日,我院教师教育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团总支书记熊椰的带领下,在实践地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展开实地调研工作。

7月10日下午,调研组前往黄龙村开展以“新时代农村幼儿阅读情况”为主题的走访调查。调研共计12户,10户获得有效信息。调研结果表明当地家长对幼儿阅读不够重视,大多数家长表示从未进行过幼儿阅读教育。

7月11日下午,调研组及支教老师跟随当地的学生前往三洲村进,开展了以“新时代农村中小学生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为主题的调查研究,共计走访5户人家,均获得有效信息,调查结果显示各村都非常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7月12日下午,调研组及去家访的支教组一同前往学生家中,开展了以“新时代农村家庭教育情况”为主题的调查研究,共计走访4户人家。调查显示大多数家庭较为贫困,但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都非常支持,一名学生家长表示:“教育是孩子的未来,也是全家人脱贫的希望!”

7月13日上午,为了更好完成“新时代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调查研究,调研组对孩子们进行了问卷调查。

7月14日下午,调研组前往黄龙村村委会。在与相关工作人员的交谈中,调研组了解到了黄龙村的基本概况和基础组织建设。

调研小组根据各个主题的调研结果撰写报告,圆满完成了此次调研任务。

编辑:胡智方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