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协会举办辩论表演赛

来源: 日期:2016-10-11浏览次数:

(文/熊超 张馨尹 图/张馨尹)10月10日晚,法律协会在张公岭校区北阶梯教室举办辩题为“婚前是否应该进行性行为”的辩论表演赛。院学工办副主任刘植、张公岭团总支书记彭斌、院团委专干朱思颖,辅导员彭玲、候祎、罗芯柔出席活动。

此次辩手均来自院辩论队,表演赛异彩纷呈。正方认为,婚前性行为体现的是当代人对性认知的提高。大学生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群体,在达到法定年龄并且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冲破传统思想禁锢,发生婚前性行为,于情于理展现的是大学生对“性”的解放,思想上的进步。 反方则认为,大学生不应该进行婚前性行为。年轻一代打破原有保守的性思想,随之导致的堕胎等现象层出不穷,不仅严重了影响大学生身体健康更不利于大学生日后生活及社会稳定。 整场辩论赛分为七个环节,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各有精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对峙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来势汹汹,不断追问,反方亦是不甘落后,回击迅速有力,反方辩手彭灿的发言更是引发同学们叫好声一片,掌声不断。到了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也是积极提问,深入探讨,反响热烈。

法协辩论表演赛在不断的掌声中终于圆满落幕,离场时同学们都还感觉意犹未尽。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法协理事团和辩手精心的准备和实实在在的积蓄,更是得益于学校老师的支持和同学间的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