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星空队”开展团辅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7-21浏览次数:

(文/刘静 图/刘方欣)7月19日下午三下乡“星空队”在五道水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心灵,阳光成长”的团辅活动。

由于是第一次团辅,同学们十分兴奋、好奇。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来到大厅就坐,十分钟后,团辅正式开始,学生们十分积极的配合老师的行动。在老师的带动下,学生分组依次完成了抢凳子、手有千千结等心理团辅游戏。在手有千千结中同学们先分为三组,每组九到八人,同组同学先手拉手围成一圈,然后同学们分别记住左手和右手牵着的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闭着眼睛转圈,打乱顺序后,学生们停下来睁开眼睛,左手和右手又分别去牵之前同学的手,手和手的交错间形成了结,同学们要相互协作解开这个结,但每个人不可以松开自己的手。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由刚开始的各自行动转变为互相沟通协作。团辅结束后,学生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兴奋的向队员们表达了他们的所思所感,并表示非常喜欢这次团辅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会了很多。之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团辅活动中学生们团结合作的精神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