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在途中 汇演排练绽光芒

来源: 日期:2016-07-19浏览次数:

(文/龚彩红 图/李艳)相聚时难别亦难,支教已接近尾声,孩子们和支教老师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支教的文艺汇演节目。支教老师从一开始的彷徨迷茫到现在的不舍,所有离别的情怀都包含在这一小小的演出当中。

午后,惠农的天气很舒服,凉风习习,为节目的排练和审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上课铃声响起时,大班的孩子懂事自觉地到礼堂排练节目,没有了往日的拖拖拉拉,每一个孩子都很认真。由于他们的节目是一个情景剧,需要凳子和桌子做道具,大班的调皮鬼罗亮早早地将桌子、凳子摆好,等着其他同学来排练。审查节目的负责人胡志远老师和其他支教老师整整一个中午都在礼堂打扫卫生、排列节目演出顺序、修改节目中的不足。当大班情景剧负责人李云昊老师带着孩子们上台表演时,底下已经坐满了其他班的小朋友。第一个讲话的学生喻正豪由于紧张而讲不出话来。这时,台下鸦雀无声,而李云昊老师却率先为他响起了鼓励的掌声,台下的其他师生也紧接其后为喻正豪鼓掌打气。孩子受到鼓励后,顺利完成自己的表演,后面孩子的表演也相当顺利。小班活泼可爱的儿童舞蹈也得到了所有老师和学生们的掌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孩子们预感到了我们这群老师即将离开,所有的排练都出乎意料地认真和顺利。只愿这凝聚了所有支教队员和惠农学子心血的文艺汇演能够绽放最美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