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队”带你追寻三下乡调研新天地

来源: 日期:2016-07-13浏览次数:

(文/刘涛 图/何倩妮)7月13日,我院“追梦队”的调研组的组员们来到金井镇政府。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组员们来到了蒲塘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通过前段时间在网上查阅的资料,今天调研组的组员们与清晨的甘露相伴,来到了金井镇政府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关于长沙县金井镇精准扶贫模式的探索”,我们在高晓湉团委书记的热心讲解下,了解到了一些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的开展方法、主要扶贫措施及“精准扶贫”政策下的重点扶贫村落——蒲塘村相关情况。在高晓湉书记的指引下,组员们还掌握了一些该村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非常典型的扶贫点,并徒步上门对几个典型扶贫点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到镇府针对不同的制贫群体开展了不同的脱贫措施、并实施了农村扶贫合作社等一些别具一格的精准扶贫方案。

随着天色渐渐的变暗,今天的调研之路也渐渐地拉下了帷幕。通过一天的实地调研,组员们对金井镇“精准扶贫”的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日子中,组员们在对今天取得的调研资料进行完整、客观的整理之后,将会踏上新的调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