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赴长郡芙蓉中学实习队开展见面会议

来源:教师教育系 日期:2023-03-21浏览次数:

(记者 伍欣)3月20日上午,我院教师教育系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赴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实习队于长郡芙蓉中学开展实习见面会。实习带队指导老师肖光荣、李润芝,长郡芙蓉中学副校长徐海波、教务处主任贺胜云、教科室副主任王佳乐等多位老师及实习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王佳乐主持。

贺胜云对实习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实习队的成员们作为老师应遵循目标原则、针对原则、主体原则、失漏教学原则。他强调,成员们在落实教师工作时,应切实做到五个认真、注重细节;在与学生相处时还需把控好身份、注意个人言行举止。

王佳乐、曹勋、刘毅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就实习老师应具备的能力、班主任相关事宜以及应遵循的规定、年级组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展开发言,对实习老师们提出相关建议与要求,希望实习老师们尽快进入到工作状态之中。

肖光荣表示,实习老师们应正确区分教师情怀与能力、备课与备学生、讲知识与讲政治三大关系,并认真完成好教学任务、班主任工作任务以及调研任务;在实习工作中,懂得总结,收获成长。

徐海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实习老师们应尽快适应由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认真负责地对待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同时,他强调,要大胆学,不断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伍欣

责编:吴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