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同社举行“野火游戏”同伴活动

来源:树达青同社 日期:2022-11-30浏览次数:

(记者 王星蘅 万姿 廖昱)11月30日晚上,青春健康同伴社树达学院分社在阳光小屋举行“野火游戏” 同伴活动。指导老师邹懿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青同社志愿者吴嘉仪主持。

通过词语接龙,全体成员了解到艾滋病病毒的英文简称是HIV,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

吴嘉仪引导大家围成圆圈和身边的人握手,模拟艾滋病病毒的传播过程,如果被抠手心则代表有感染风险。并就如果感染了艾滋病会以何种心态面对以及应对措施展开讨论。吴嘉仪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的握手、拥抱、共同用餐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全体成员要积极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以平等的眼光看待艾滋病患者。

邹懿老师作活动总结。她希望全体成员通过“野火游戏”同伴教育活动提高警惕性,做好预防艾滋病措施,保护好自己。

我院青同社理事会成员及部分2021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刘冰姿

责编:余昱萱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