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理工系开展“扬急救之帆,护生命之舟”志愿者急救知识学习会

来源:经管系、理工系 日期:2022-11-07浏览次数:

20418

(记者 邓琳 张琪仁 王志新)11月6日上午,我院经管系、理工系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文体中心举办以“扬急救之帆,护生命之舟”为主题的志愿者急救知识学习会。湘雅医学院急救导师队的张嘉祺、吕易恒、吕驷驹到现场进行授课。

吕易恒以理论讲授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流程,并详细介绍了AED除颤器的使用方法。

志愿者们依次上手操作,张嘉祺对志愿者们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张嘉祺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急救知识,有助于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同学们在掌握急救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施救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紧急情况。

我院经管系、理工系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成员以及部分志愿者参与此次知识学习会。

编辑:王志新

责编:杨洋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