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5-03浏览次数:

各系: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质量,加强诚信机制建设,培养学生在学术研究中科学引用文献资料的良好习惯,杜绝抄袭、拷贝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根据《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附件)文件精神,学院将使用中国知网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软件使用

1、检测范围

2020届毕业本科生。

2、检测内容

机检的内容为:目录、摘要、正文、致谢、参考文献。

3、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

登陆入口:http://check.cnki.net/pmlc/

4、检测流程

(1)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向各系教务办管理人员提交本人论文(电子版),提交检测的论文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示例张三学号为1608110122,其论文题目是《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张三_1608110122_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

(2)各系教务管理人员:登录大学生毕业论文检测系统(本科版)端口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向学生公布检测报告,并将检测数据汇总报学院教务办。

(3)指导教师本次论文检测不涉及指导教师的操作,但各系管理员必须提醒指导教师关注自己学生论文写作情况。

二、检测方式与时间安排

1、本次论文检测统一由各系教务办上传论文,检测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每位学生有三次提交论文检测的机会(检测通过的学生不再进行下一次检测)。

2、检测时间:即日起各系教务管理人员可登录系统提交论文进行首次检测。最后一次检测为答辩前,报教务办申请所需复检篇数。再次检测合格方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三、检测结果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60%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6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1.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下(含30%)的学生(A类),视为通过检测,但仍需修改后参加答辩;

2.文字复制比在30%~60%之间(含60%)的学生(B类),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修改时间至少1周,修改后的毕业论文需由指导老师审核,学生向系教务办提交指导老师审核意见的相关证明材料后方可进行复检(材料可为QQ、微信等通讯工具截图)。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降至30%及以下者,视为通过检测;2次修改检测后仍未通过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当次答辩资格;

3.文字复制比在60%以上的学生(C类),经学院认定为严重抄袭行为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当次答辩资格。

四、注意事项

1.系教务办必须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审核电子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通过后再提交检测,纸质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可在返校后整理归档。

2.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生和各相关老师应严格按照学院要求的时间及操作流程提交论文,严肃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

附件:

《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树达学院教务办

2020年5月2日

附件:

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检测工作管理办法

(试行)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质量,加强诚信机制建设,培养学生在学术研究中科学引用文献资料的良好习惯,杜绝抄袭、拷贝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学院将使用中国知网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现制定管理办法如下:

  1. 检测范围

  2. 当年申请答辩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3. 参评院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4. 检测结果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60%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6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三、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下(含30%)的学生(A类),视为通过检测,但仍需修改后参加答辩;

2.文字复制比在30%~60%之间(含60%)的学生(B类),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修改时间至少1周,修改后的毕业论文需由指导老师、专业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树达学院系主任审核签字后方可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降至30%及以下者,视为通过检测;2次修改检测后仍未通过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当次答辩资格;

3.文字复制比在60%以上的学生(C类),经学院认定为严重抄袭行为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当次答辩资格。

4.被取消答辩资格的学生,应按照《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条例》重新撰写毕业论文(设计),与下一届学生重新申请检测和答辩。

5.各系推荐参评的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次检测的文字复制比必须低于25%(含25%)。

6.学生提交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学院严肃处理。

7.针对少数发表了以毕业论文为基础的文献的学生,各系管理员可以在确认情况属实的基础上(学生书面申请并指导老师签字),在系统里选择去除个人文献的文字复制比上报系教务办,并报备院教务办。

8.教务办会对已通过答辩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文字复制比的抽检,对于抽检结果与最后一次机检结果严重不符的,将全院通报批评并按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合格处理。

四、注意事项

1.系教务办必须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审核纸质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通过后再对审核的电子版提交检测。

2.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生应严格按照学院要求的时间及操作流程提交论文,严肃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

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

2019年4月11日

编辑:阮娇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