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9-22浏览次数:

(记者 杨洋 李婉婷)9月22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范本林、副院长欧阳锡禹、党委副书记赵鑫海、纪检书记成学、副院长黄元国等出席会议。李正益主持学习会。

曾南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战略部署。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认真领会贯彻讲话精神;二是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把人才培养、服务学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正益以“学好最新教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从8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位要求、第一位任务,对领导干部更是如此;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思想理论工作;思想理论工作既是守底线的工作、又是筑高线的工作,是最需要迎难而上、守正创新的工作,是不容易出彩但能够出大彩的工作,是为党和人民“立功”“积德”的工作,是需要从战略和长远角度来看待和谋划的工作;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生机勃发的理论创新“春天”,在这个理论创新的“春天”里,辛勤劳作,努力耕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武装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理论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

我院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编辑:吴琴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