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电诈案件专题研判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2-09-16浏览次数:

(记者 王星蘅 邓瑞凌 汤心仪)9月15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电诈案件专题研判会。岳麓派出所副所长黄洪乐、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院长欧阳锡禹出席会议。我院保卫科科长戴著辉主持会议。

李正益总结了近期我院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全院师生务必下载并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辅导员要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学生的反电诈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管理责任和防范意识。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做好疫情防控和舆情管理,促进学院稳定、快速发展。

与会人员就开学以来学院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和反电诈宣传工作的具体措施、困难进行了交流。

黄洪乐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段和办案过程,并通过真实案例,对学院反电诈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意识清醒,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二是要仔细甄别信息真伪,评估行为风险;三是要强化学习教育,涉及资金问题要慎重。他希望学院能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大防范力度,牢记“三不一多”原则,高度重视反电诈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宣传工作,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吴琴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