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2-06-17浏览次数:

(记者 刘诗琴 欧阳子珺 杨洋 朱旺)6月16日下午,我院在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1482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在师长和同窗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福下,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

学校党委副书记、树达学院董事长周俊武教授,学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建新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钟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湘定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肖燕雄教授,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湘滨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水霞教授,我院院长周玉波教授,原院长孙洪涛教授,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范本林,副院长欧阳锡禹,纪检书记成学,副院长黄元国,党委副书记赵鑫海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主持。

周玉波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同学们送上衷心祝福和美好祝愿,向关心培养大家成长成才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家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登高望远,树立志气,有为自己美好生活奋斗的能力,有为国家、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本领;要无畏挑战,坚守骨气,面对未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挫折和艰难,不能屈服和逃避;要面向未来,积蓄底气,立可为之志、学可用之知、练过硬本领,把学习当作人生永恒的主题、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精神追求。他希望同学们秉持“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带着感恩之心、真诚之心、拼搏之心,从平凡处立足,在实干中起步,坚持自己的选择,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难,立志如山,行道如水,为理想、为梦想笃定前行。

黄元国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颁发陈萱等1482名同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决定》。

秦建新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授予陈萱等1482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曾南雁宣读了《关于公布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报》。

校、院领导为2022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进行颁奖。

2022届毕业生代表赵雨发言。她说,大学四年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大家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未来还有更多的人和事值得期待,但不会忘记在母校的所学所感,不会忘记恩师教诲,在未来的路途中会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做具有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的高素质高标准人才,为母校添光加彩,展现树达学子的独有风采。

毕业生代表进行了诗歌朗诵《青春的可能》,祝福各位毕业生坚守理想,展翅飞翔。

周俊武代表学校向在座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育大家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诚挚敬意。他指出,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在大家即将远行的行囊里,要放上母校的几点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绽放自己。对于每个人来说,你的生命就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优势不同,要善于发掘自己的长处,做自己擅长的事;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志存高远。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第三,希望同学们爱岗敬业,踏实做事。无论大家即将踏上怎样的人生道路,都希望大家在埋头苦干的磨炼中,不断缩短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他说,不管同学们身在何处、居何位,请大家相信,在你们前进的道路上,母校会一直关注、支持、祝福着你们,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各导师为毕业生正冠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参与毕业典礼的还有全体系主任、科室主任、教职员工代表和全体2022届毕业生。

编辑:黄镜菊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