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独立学院联席会年会暨独立学院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2-18浏览次数:

20C10

(通讯员 熊辉)12月16日至18日,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21年年会暨独立学院创新发展论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会议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承办。年会主题为“转设语境下的独立学院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皮修平,副校长李玲玲,副校长聂东明,联席会理事长、我院院长周玉波,党委书记李正益,正处级组织员曾南雁等出席会议。

16日下午,周玉波主持召开了理事长单位会议。17日上午的报告会上,皮修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传递了教育工作者和高校管理者对高等教育发展的独到眼光和炙热情怀;联席会秘书长朱兴中作了题为《千帆竞发 奋楫笃行》联席会2021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湘潭大学兴湘学院院长王金斌作了《社会资源利用与校友会建设》的专题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院长赵华作了《培养新时代应用型创新人才,构建特色教育理念》的专题报告;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书记史云峰作了《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作了《转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及处理策略》的专题报告;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书记邹梅山作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13所独立学院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本院转设相关情况,并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交流。

年会总结会上,王仁祥发表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关于独立学院转设的政策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独立学院转设的运行逻辑和操作规范,同时,为转设过渡时期的独立学院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更加坚定了继续办好独立学院、顺利完成转设任务的信心。

周玉波作了年会总结。他表示,这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期望大家深刻领会各位领导的讲话内涵,有效吸收、合理消化专题报告以及交流会上的信息元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锐气和豪迈,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化学院管理,进一步完善转设发展的路径,顺利完成转设任务,确保独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全省13所独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若萱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