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百家小讲坛决赛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2-07浏览次数:

(记者 杨洋 欧阳子珺 李丹 熊斯奇)12月7日中午,我院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举行“读懂中国——讲百年建党故事”百家小讲坛决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校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王齐,校关工委副主任向际善,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曾南雁、纪检书记成学、副院长黄元国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学生贺梦晴、吕扬帆、宋锦玲、程愉、李嘉蓉等5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以“战火铸就的国歌”“百年追寻,初心传承”“信仰的力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讲国旗故事,学百年党史,助复兴征程”为主题,深情并茂地讲述了建党百年征程背后的光辉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院学生带来了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彰显了自立自强的少年风范。

向际善对此次比赛作了点评。他对参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好本领,练好才艺,自觉担当起复兴大任,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进。

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编辑:杨洋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