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1-10-26浏览次数:

(供稿 院教务办)10月23日,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谢雅欣同学在第七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荣获省级一等奖,这是我院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

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比赛项目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或指导与板书<学前教育组>)等五部分组成。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认真研读教材,构思教学设计,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在微格教室、智慧教室中不断制作教学设计并演练片段教学,在三字一话教室里练习粉笔字,通过不断的实践、反思和总结来提升自己。指导老师们在备赛环节,通过一对一的线上、线下指导,从教学设计模板、多媒体课件模板等各个环节给予细致讲解和分析,同时,他们也耐心地传授以往比赛的经验,指出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和修正。院系教务办组织协调,做好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优秀的指导老师给予精准的指导和点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重视师范生的成长和发展,使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此次比赛所获得的成绩是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教师教育系精心组织,院系教务办协同配合,积极作为的结果。

编辑:黄颖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