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动员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1-10-12浏览次数:

(记者 黄颖 曹艳)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动员会。我院院长周玉波,副院长黄元国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办公室主任朱兴中主持。

院教务办主任周子虬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了具体部署,并从情况介绍、分工说明、时间节点、内涵说明四方面详细讲解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内容。他强调,各部门要按要求认真组织好数据采集、填报与审核工作,严格把关,认真分析同一指标变化以及不同指标间的关联。

与会人员就数据采集填报、数据指标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黄元国对参与数据填报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数据使用与我院专业认证、转设工作息息相关,要深刻认识数据重要性,保持高度责任感,做好学院数据采集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大家要加强沟通,打开思路,认真查看表格填报指南,严格按照指标内涵统计数据,确保数据来源可靠、有据可查;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确保数据一致性、逻辑关联性和历史延续性,细化质量监测数据平台与高级报表之间的数据比对,加强沟通协调,使对比数据处在合理区间;四是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周玉波表示,数据填报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大局,所采集填报数据要与上报数据完全一致,各工作小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他从三个方面对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确保数据填报准确、真实,边界模糊和重复的数据要及时检验,正确归类;二是注意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开展时间要环环相扣、节奏紧凑;三是数据采集工作小组和数据采集工作办公室的项目直接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具体事务,相关成员要听从安排,具体问题具体研究,直接负责人要明晰经手事务的内容,定点定人定岗安排开展工作。他说,常规性数据填报工作是评价学院全年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全体成员要精诚团结,科学合理、准确高效地完成这项工作。

我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魏晓琪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