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9-30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刘诗琴 黄颖 龙思杰 实习记者 汤心仪 曹钐瑶 曾向阳 曹泽仪)9月30日上午,我院在张公岭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树达学院董事长周俊武,我院院长周玉波,党委书记李正益,党委副书记曾南雁,纪检书记成学,副院长黄元国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范本林主持。

升旗仪式结束后,周俊武宣布阅兵开始。

在雄劲的分列式进行曲中,主席台就坐的院领导检阅了22个方阵。伴着慷慨激昂的解说词,各连队的口号掷地有声、步伐铿锵矫健,依次通过主席台。整齐的动作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充分展示了军训成果,同时也彰显了树达学子团结奋发的精神面貌。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许敏婕同学作为军训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军训期间的感悟和成长,感谢教官的付出和老师的关心。她表示,同学们会谨记教官的教导,发扬军训精神,以自信、精神、阳光的姿态迎接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21连教官马建龙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发言。他总结了大家在军训中的收获,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将军训中培养的高尚精神品质、过硬的纪律作风、良好的生活习惯融进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为以后的人生路奠好基、开好头;二是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用自己的努力为人生道路披荆斩棘,为学院建设增光添彩。

李正益宣读了《关于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周玉波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辛勤承训的教官们以及为军训付出艰辛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参加军训的新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从新生们精彩的分列式演练看出,同学们收获了军人的技术和品格,收获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已经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他指出,这段时间里,全院师生都在关心关注着新生,学院建起了“树达学院2021级新生交流群”,用相机拍下了大家训练的模样,用文字记录了大家的心路历程,还有散落在各个微信和QQ群中的答疑解惑,并且对大家的军训日记表示感动。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训练场上的精、气、神,刻苦求学,全面发展,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挫折,不怕风雨,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续写大学生活灿烂的篇章。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