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9-21浏览次数:

(记者:黄颖 胡哲 杨洋 曹艳 实习记者:贺婕 汤心仪 曾虹羽 曹泽仪)9月20日上午,我院在张公岭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树达学院董事长周俊武,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秦建新,各相关专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我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主持。

院长周玉波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为人为学的三点感悟,一是要有志气,百年前的先贤们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确立了要解放受苦受难的中国同胞的志向,自此一步一步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这是我们追逐的榜样,这是我们前行的力量;二是要有骨气,要拥有舍我其谁、自强不息的峥峥骨气,迎接挑战,坚忍不拔,追求更有高度、更有深度、更有广度的人生;三要有是底气,多读书,读好书,精读书,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充实本领,为将来的自己构筑十足的底气。他表示,学院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学生们办事实,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帮助学生们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抓住各种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绝不能松懈,绝不可“躺平”,以“树达有我,师大有我,未来有我”的自信和决心,成就最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李奇伟就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美好时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向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老生代表方伊澄以自身在树达学院获得的成长和感悟为切入点,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无畏艰难,以青春之我,创造无限可能。

新生代表李柯欣表示,在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要以知识完善自我,以素质赢得发展,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建设发展拼搏奋斗。

周俊武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树达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成就和办学条件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4点期望,一是要涵养家国同心的情怀,以时代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中国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成长的脚步更加坚定、更加有力;二是要塑造乐观向上的品格,始终笑对人生,始终泰然、坦然、安然面对一切事一切人,坚信美好的明天总会到来;三是要博览古今中外的典籍,珍惜时光,善加利用,善于读专著、善于听讲座、善于查信息、善于作交流;四是要锤炼卓越出众的才能,将大学作为锻造自我的“熔炉”,向书本求真学问,向实践求真本领,博学、慎思、笃行、明辨,锻造出解决难题的金钥匙,锻造出担当大任的硬肩膀,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畅韵青春、激扬青春,秉承“仁爱精勤、树人达志”的院训精神,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时刻牢记时代重任,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青年,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开学典礼之后,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鑫海主持。

曾南雁致辞。她表示,新生军训是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的必要形式,是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更是加强学风、院风建设、培养“四有”新人、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入校后的第一门必修课。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严格训练;二是尊重教官,听从指挥;三是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四是确保安全。

军训教官代表丁钰沣、2021级学员代表麻俊分别作了发言。

新生军训教官展示了部分军训基本动作。

编辑:黄颖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