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奇伟老师及教学团队喜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1-08-01浏览次数:

(供稿 教务办)7月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复旦大学举行,全国31个赛区198个教师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院参赛的文法系李奇伟老师及教学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我院全国综合类教学竞赛获奖零的突破。

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宗旨,是经教育部批准并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竞赛之一。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大赛既有耕耘数十载、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也有近年涌现的充满朝气的教坛新秀。

大赛自2021年1月(湖南赛区选拔赛)启动以来,学院为扎实做好备赛工作,邀请院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全方位辅导,院长周玉波、副院长黄元国亲临指导、解决困难。李奇伟老师及团队克服工作、身心等多重困难,以课程建设和团队教学成果为基础,数十次对教学创新报告、课件、视频等申报材料进行整合提炼、打磨修改、复盘演练。

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学院教师风采的展现,更是学院狠抓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体现。全国二等奖的取得也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院广大教师积极进行课堂教学创新,以赛促教,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我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李奇伟老师简介:副教授,博士。曾获得2019年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一届阿里巴巴“撷英青年环境法学优秀人才奖”(教学奖);2018年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2021年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再次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2018年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