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演李子塘村黄桃文化旅游节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

(记者 谢琴 卓博览 何乐怡)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助力乡村文化振兴,7月18日上午,我院赴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镇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社会实践团”)参与李子塘村黄桃文化旅游节舞台表演。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出席此次黄桃文化旅游节。

社会实践团在此次黄桃文化旅游节共演出3个节目,分别是朗诵《永远跟党走》、群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节目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表达青年人对党真挚的情感和接过新时代火炬的决心。台下的观众对社会实践团的表演给予热烈掌声。

农村产业在蓬勃发展,但在村民素质观念、乡村美学和乡村品牌推广等软实力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乡村振兴,尤其是文化振兴,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参演李子塘村黄桃文化旅游节是我校学子认识到文化与艺术对乡村振兴的意义后付出的行动。此次活动增加了学生对文化下乡的正确认识,也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卓博览

责编:张若萱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