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周玉波在树达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1-06-17浏览次数:

周玉波

(2021年6月17日)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

清空万里,和风拂煦。在这个温馨祥和的时刻,我们在此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欢送你们顺利走向新的岗位,我谨代表树达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始终关心、支持、帮助你们成长的父母、师长和亲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在树达学院的时空里,你们以拼搏和坚韧完成了大学的学习历程。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宿舍、食堂,凡是你们学习、研究、锻炼、生活的每一个场域,都洋溢着你们欢快的笑语和青春的气息。你们将无数的自我怀疑变成自我肯定,把许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性突破,全方位扩展了对于“自己是谁”“自己能做什么”的注解,逐渐认识到了关于自己的真相,一个值得塑造和追寻的真相。你们厚实了知识,增长了才干;磨砺了意志,锤炼了品格;沉淀了稳重,升华了浪漫。你们把“大学生活”装点得色彩斑斓,把“树达学子”演绎得熠熠生辉,树达学院为你们喝彩为你们骄傲。

对大家来说,今天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的路上,将会碰到更大的不确定性挑战,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不合理、不友善、不公平、不平等,会有成功也可能会遭遇失败,这很正常,生活是由酸甜苦辣组成的图画,是由社会复杂元素组成的交响。每个人都是生活场景里的主角,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化的生存方式。“我思故我在”,人生的意义不是迎合别人对于“成功”的定义,而是自己在不断的奋斗中寻求“得与失”“大与小”“宽与窄”“重与轻”的平衡点,并由此获得对于生命价值的哲学真谛。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没有什么比自己内心的信念更加真切,没有什么比自己内心的力量更加强大。你们要保持定力,勇敢地直面现实,不论周遭环境如何,始终不坠青云之志,昂首挺立迎接风雨和彩虹。

你们沐浴着湖南师范大学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充满朝气、活力和自信的树达学院成长,承续了大学理性、坚定、追逐阳光的高贵品质,这种品质能够抵挡在未来日子里可能遇到的挫折和伤害。

毕业生同学们,你们已经踏上满载80多年历史的湖南师范大学校友的列车,向着一个个新的目标进发。我们充分相信,你们将以自身的天赋和在树达学院铸就的本领,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和灿烂的人生。

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我们以无限期待的心等候你们随时归来。

让我们一起许诺:不变的初心,一生的幸福!

祝家长朋友们、老师们吉祥安康,万事顺意。

编辑:黄颖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