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6-17浏览次数:

(记者 刘诗琴 黄颖 魏晓琪 冉蜀湘 杨洋 朱旺)6月17日下午,我院在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1404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自信洋溢,青春阳光,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我院董事长周俊武,我院院长周玉波,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秦建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湘定,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谭长银,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丁道群,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蒲星,旅游学院副院长贺小荣,数学与统计学院李荣珩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钟世华教授,我院副院长欧阳锡禹、黄元国、范本林等出席会议。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周玉波代表树达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始终关心、支持、帮助大家成长的父母、师长和亲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大家沐浴着湖南师范大学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充满朝气、活力和自信的树达学院成长,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大家是母校永远的牵挂。他说,在树达学院的时空里,大家以拼搏和坚韧完成了大学的学习历程,厚实了知识,增长了才干;磨砺了意志,锤炼了品格;沉淀了稳重,升华了浪漫,把“大学生活”装点得色彩斑斓,把“树达学子”演绎得熠熠生辉。未来的路上,将会碰到更大的不确定性挑战,不可避免会遇到不合理、不友善、不公平、不平等,会有成功也可能会遭遇失败,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勇敢地直面现实,不论周遭环境如何,始终不坠青云之志,昂首挺立迎接风雨和彩虹。你们将以自身的天赋和在树达学院铸就的本领,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和灿烂的人生。

黄元国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颁发陈灿等1404名同学本科证书的决定》。

秦建新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授予陈灿等1404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院领导为获得“榜样力量”荣誉的8名同学进行颁奖。

2019级、2020级学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书生》和《夜空中最亮的星》,毕业班师生代表寄情《青春》,纷纷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周俊武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育大家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敬意。他指出,美好今日,大家欢聚一堂,表彰了一批优秀学子,也为2021届全体同学举行庄严隆重的毕业典礼,为他们壮行。在离别之际,母校再叮嘱几句,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二是要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三是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他表示,当今,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历史节点之中,风起浪涌之时,希望同学们牢记“仁爱精勤”的校训,秉持坚韧不拔,崇实求精的品质,始终将温馨的母校回忆和浓浓的师生情谊深藏心底,在时代的浪潮中锤炼,在人生的磨砺中成长,用青春之力量,让世界见证中国正青春。他说,大家要坚信,今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征途中,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万壑千山,心有繁华似锦。

各导师为毕业生正冠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典礼结束之际,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校歌。

参与毕业典礼的还有全体系主任、科室主任、教职员工代表和全体2021届毕业生。

编辑:黄颖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