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独立学院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在张家界市召开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1-06-11浏览次数:

(记者 熊辉)6月8日至6月10日,湖南省独立学院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在张家界市召开。全省独立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承办。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理事长、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发表致辞,并表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研讨,借鉴成熟经验,把高校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规划好、建设好。全省各独立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依次作了主题报告,展示了各独立学院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交流了各独立学院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的特色做法。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简德彬院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做了关于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转设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分别就独立学院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转设等进行了热烈、务实、富有成效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非常有现实意义。会议的信息量很大,很有借鉴、参考价值。

周玉波表示,高校党建是整个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召开独立学院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交流研讨会,通过相互探讨、相互交流,促进共同提高,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