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新增三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来源:院教务办 日期:2021-06-10浏览次数:

(记者 刘晗)6月8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专业办学水平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结果(湘教通[2021]152号文件),我院物理学、化学、会计学3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评审,获批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截至目前,我院已有53个本科专业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覆盖了经、法、教、文、史、理、工、医、管、艺等10大学科门类。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对照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标准及条件,对参评的3个专业,从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自评和相关材料准备,最终报湖南省教育厅评估通过。

本科专业建设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程,此次获批新增3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为进一步构建我院特色鲜明、结构优化的专业布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秉承“仁爱精勤,树人达志”办学理念,围绕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学位管理,努力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