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4-15浏览次数:

110C7

C949

(记者 刘诗琴 晏科宇)4月15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特约研究员,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陈德祥教授担任主讲人。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主持学习会。

陈德祥教授以“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理’”为主题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一些感悟与体会。他从缘何奋斗、如何奋斗、奋斗如何和学史明理四方面讲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并指出了百年奋斗史中昭示的几个“理”,即“情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事理:百年中国与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内在关联”、“法理: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建设、发展的内在关联”。他说,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中国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是具有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的政党,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顽强意志的政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因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周玉波对陈德祥教授带来的精彩辅导课表示感谢。他表示,这堂辅导课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受到了精神的洗礼,让大家备受鼓舞和启发,充满着正能量。陈德祥教授知识面广,辅导课中含有大量独特的理解和观点,这些观点可以让听者打开思路,引发更多思考并去追求、去研究这些观点。他希望大家加深对党史的学习,深刻认识和铭记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体院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