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3-28浏览次数:

(通讯员 熊辉)3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株洲市召开。来自全省15所独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承办。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理事长、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出席会议。

25日下午,周玉波主持召开了理事长成员单位会议。26日的全体人员会议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发表致辞,并表示在独立学院转设的大背景下,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研讨,借鉴成熟经验、凝聚诸多共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舍我其谁的闯劲、披荆斩棘的韧劲,迎来独立学院转设的春天。

大会认真研究确定了2021年联席会工作计划,交流了2021年“专升本”工作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联席会关于独立学院转设中教职工安置和使用的报告。重点围绕转设这个关键词,介绍交流了各自的转设进程、操作经验、面临的问题以及推进的策略。

专家的讲座“转设案列分享”,进一步解析了独立学院在转设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对具体的转设操作给予了指导,为转设过渡期的独立学院管理提出了有价值的指导意见。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联席会理事长周玉波发表了总结词,他认为此次会议内容很充实,很有针对性和现实性,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独立学院顺利完成转设、平稳渡过转设过渡期,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和运作启发,进一步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信息互通和情感融合。他表示,各独立学院之间要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成果共享。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三高四新”战略以及对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强化工作研判和常规管理,有序推进独立学院的转设,保障独立学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