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研讨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1-03-25浏览次数:

(记者 李玉姣 江洲)3月24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形势与政策》课程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副院长阳锡禹、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黄元国对《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并解读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下辑)》文件。他就本学期教学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我院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向课程组成员提出四个教学要求,一是深刻理解、熟悉掌握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要点,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落实到位;二是以专题教案为纲,结合我院教学特色和综合实践进行授课;三是统一课堂时间,严格落实教学任务,加强教务人员管理;四是要有高度责任感,提高自身修养,潜心育人,高质量完成课程任务。

与会人员就课程分工和课程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周玉波对教师教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各个专题组以一人为核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提高“课程思政”的实效。

我院相关系(部)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