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10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2-26浏览次数:

学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长宋善炎教授

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章

学校博士生导师孙洪涛教授

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教授

我院副院长黄元国

(记者 胡哲 刘娟 李劲松 周曼姿)12月25日下午,学校第10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树达学院达美楼智慧教室举行。学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长宋善炎教授,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章,学校博士生导师孙洪涛教授出席思享会。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教授担任主讲人。思享会由我院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周玉波以独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为主题,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及素质结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与着力点、学院对应用型人才的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提出了“校园文化、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校企合作”五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框架,并强调学院应有效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在教研教改中取得了实效,学生竞赛也获得了丰硕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对学院优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满怀信心和期待。

孙洪涛回顾了我院教师教育改革的背景,并对教师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和管理;二是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三是要注重改革成果的提炼。

李章认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要处理“三个关系”,构建“三个课堂”,实现“三个融通”,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他希望在以后的校企合作中,能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宋善炎高度肯定了我院多年来教师和学生的培养成果。他表示,此次教师教学思享会是一个具有高度、广度、深度的分享交流会,希望以后能创造更多此类主题的交流机会和平台。

与会人员就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展开讨论并分享了个人见解。

黄元国对各位专家教授的见解和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学的独有气质就在于大学制度、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的合一,全院教职员工都应同心协力,注重学生品行历练、知识养成与智慧启迪,培养具备未来视野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教室教育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树达学院各系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