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师教学观摩课暨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2-25浏览次数:

(供稿 教务办)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一批质量高、反响好的树达“金课”,12月23日下午,我院在智慧教室举行了教学观摩课暨教学改革研讨会。获得“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湖南省教师教学能手”的刘颖洁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副院长黄元国,教学督导荆光辉、程大琥、彭沛夫,各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及教务办工作人员到场观摩。

刘颖洁以“经济谈判”为主题进行了示范讲授。她围绕“谈判的定义”与“谈判的立场和利益”两大内容展开阐述,以“在工作面试谈判中做什么决策?”为例,分析了讨价区与成交的可能性。她通过案例提出、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总结与点评等环节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整合问题并寻求对策,达到了启示理论和启迪思维的教学目的,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教学目标。

课后,与会人员纷纷点赞本次观摩示范课,并就“如何上好一堂课,什么是一堂好课”分享了心得体会。

荆光辉认为此次教学内容充实,教学形式丰富,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过程中。他就如何在自然教学中启发学生积极思维、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做自己的特色、拓展国际谈判实例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黄元国对刘颖洁为大家呈现的这堂高质量好课和大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一个好的老师,是“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主体性要求、能有效调动学生思维能力的老师。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青年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出发,遵循“两性一度”标准,进一步打造树达特色“金课”。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