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地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2-04浏览次数:

18030

(记者 陈立炜 李玉姣 郑诗云 刘天冰)12月3日下午,我校1980级校友、著名诗人、词作家田地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文学颠覆人生”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讲座在我院学子王宁、王维崧朗诵田地的诗歌《南方北方》中拉开帷幕。

田地讲述了自己的童年、故乡和求学等经历,分享了当年走上诗歌创作之路的初衷,详细阐述了文学对人生的巨大影响。他表示,文学是人生发展的第一要素,具有独立的存在价值,在当今社会,我们要感受时代、改变时代,要用文学作品震撼世界。他强调,文学创作要坚持本心、书写真实、抓住细节、抒发情感。他希望当代青年站在时代制高点,自律自强,规划未来,书写新的时代故事。

院工会主席蒋熙现场演唱了由田地作词的歌曲《我属于中国》。

在交流互动环节,田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现场朗诵了诗歌《南方北方》。

黄元国对田地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一个农村的孩子,怀着“用一支笔撼动世界”的梦想,走出大山,坚定前行,话语间透露出浓浓的乡土情怀、家国情怀。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拥抱生活,热爱生活,成为自信、自立、自强,有担当、乐于奉献,扎根中国大地去创作的有志青年,不负韶华,不负这个新时代。

我院校友屈洋及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刘娟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