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武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12-04浏览次数:

(记者 杨敏 曹艳 肖甄 朱旺 杨洋 左可心)12月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我院董事长周俊武教授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在张公岭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曾国藩的成功之道及其启示”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教授主持。院领导曾南雁、范本林参加了讲座。

周俊武从地方文化入手,引出曾国藩的个人简介及生平履历,讲述他求学、齐家、治军、勤政的事迹,用鲜活的例子阐述曾国藩身上百折不挠、积极进取、心系国家的优良品质。他表示,曾国藩是中国传统文化人格精神的典范式人物,是中国近代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是中国历史上真正“睁眼看世界”并积极实践的第一人。他认为,曾国藩的成功之道在于六个核心:一是修身立志,为未来夯实基础;二是终身学习,为发展不断充电;三是注重团队,为事业聚集力量;四是勤政廉洁,为成功固本强基;五是治家有道,为人生持家启后;六是创新不囿,为国家勤谋远略。他希望同学们以曾国藩为榜样,敢于创新,勇于立志,为理想不断拼搏。

周玉波对周俊武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大学里文化底蕴深厚的环境能使学生们的修养得到升华,希望同学们向曾国藩学习,博览群书,静心读书,立志成才,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我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