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岳华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11-27浏览次数:

(记者 陈立炜 胡哲  李劲松 李玉姣)11月26日下午,我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举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我校原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卢岳华教授作了主题为《敬畏生命,做前行生活的热爱者》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卢岳华引用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名诗《自由与爱情》作为开篇,从人的生命来之不易、全生命周期应具有尊严、生命应闪烁炽热的火花、对任意践踏生命的行为不能苟同、敬畏生命做前行生活的热爱者这五个维度深入分析了生命的宝贵性和不可逆性,引发同学们对生命价值的思考。他强调,生命是人体活着之本、立足之源、前行之基、灵魂之依,人类有责任和义务为所爱的人认真生活。人的诞生是小概率事件,我们应尊重生命,尊重人格。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善待生命,遇到困难砥砺前行,做生命的守护者、生活上的强者、生命精神的强者,让有限的生命之花更绚丽地绽放。

黄元国对卢岳华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善待生命、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赋予生命活力并创造生命价值,勇敢面对生活。

院教务办主任周子虬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