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10-23浏览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月主题讲座

树达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郭栋才教授讲解实验室安全知识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谭东波主持讲座

树达学院参加讲座师生代表合影

(文/黄蔚 图/许文静)10月22日下午4点,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联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活动月讲座,邀请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郭栋才教授,在化学楼(新楼)230会议室作《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风险隐患排查方法》实验室安全主题知识讲座。我院组织化学、物理学、电子信息与科学等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栋才教授列举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及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刻剖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规范管理、实验安全操作方法等方面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广大师生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规范实验操作,掌握更多实验室应急处置办法。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方案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并组织制定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方案,确保安全月活动落到实处,保障学院教学秩序。安全月活动包括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等8项内容。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