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欢)9月29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我院副院长黄元国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晓红主持。

黄元国解读了2020年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指标内涵,并就采集填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数据是高等教育评估体系的重要内容,是高校质量常态监测、专业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工科专业认证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必须高度重视。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加强学习和研究,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和相关文件精神,准确理解表格及各项数据的内涵,保证数据采集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监管,指派责任心强的数据统计员,专门负责数据采集工作。二要明确分工,加强协调。各部门及数据采集人要按照分工,细化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和数据关联性,按时按质做好各项工作。三要认真履责,强化担当。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责任单位要主动与协助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加强工作统筹,协助单位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责任单位,保质保量完成采集任务。

院办专干向荃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26号)文件,明确了采集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和进度、填报要求。

与会人员就数据采集填报、教育事业统计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阮娇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