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7-20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通讯员 刘浩月)7月18日至19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了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学习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丁玲纪念馆、翦伯赞故居的参观学习中,党员们了解了丁玲、翦伯赞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虽不能像抗日将士一样上战场、洒热血,但他们握紧手中笔杆,以文字方式在中国现代文学和中国马克思主义历史科学写上了不可取代的一笔。在瞻仰常德会战纪念坊及阵亡将士纪念塔时,党员们了解到爱国将士的英勇顽强和抗战的艰辛与不易,大家缅怀英烈,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们通过学习了解红色文化,加强了初心的党性理念修养,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编辑:阮娇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