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6-24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刘诗琴 杨敏)6月24日上午,我院在树达楼113报告厅和官方微博“树达网”直播间分别举行了线下、线上的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1441名毕业生身穿学位服、头戴学位帽聆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课,接受导师们对人生的点拨。

学校副校长、我院董事长周俊武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钟毅平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钟声教授,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肖燕雄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刘美玲教授,校友代表、湘潭市锦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栋及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教授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主持。

周玉波以“怀大格局 成大人生”为题向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他说,在大学的时光里,涌现了很多优秀学子,把许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把许多的微小做成宏大,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性突破,树达学院因这些优秀学子而骄傲。他表示,在今年的毕业之际,遭遇世界性的疫情,全球经济严重衰退,就业压力显著加大,未来的路上,充满了挑战,也充满希望。对待人生的进退和看待天地的宽窄主要取决于我们的视野、胸怀和格局。我们都有幸在人文底蕴深厚的湖南师范大学成长,能从湖南师范大学继承的最高贵的品质,是一颗坚定的、追逐阳光的灵魂,这种品质足以抵挡在未来日子里可能遇到的所有伤害。树达学院为你熔铸的爱的信念,以及所意味的宽容、理解、善良、不强求,足以抵挡未来日子里可能遭受的一切恶意。我们充分相信,你们有能力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和美好的人生。

我院副院长黄元国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颁发陈梦缘等1441名同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决定》。

钟毅平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授予陈梦缘等1441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教师代表刘美玲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并勉励全体毕业生不问西东,坚持梦想,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

校友代表杨泽栋回顾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成就,并希望毕业生们要敢拼、敢想、敢做,努力填写好自己的人生履历表,为母校争光添彩。

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为大家朗诵了诗歌《相信未来》,合唱了歌曲《祝你一路顺风》,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

周俊武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对前任副校长、树达学院董事长黎大志教授,前任院长孙洪涛教授及他们带领的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赠送了大家三句话,一是,律己修身。要在枝蔓丛生的世界里砥砺前行,心系远方,保持心灵的淡定,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情怀;二是学无止境。要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三是胸怀祖国。今后不管在哪里,在什么样的岗位,在什么样的境遇下,都能够始终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把自己的事业与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融,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他说,无论你将来走向哪里,走得有多远,母校都会永远默默关注你、支持你、牵挂你,希望同学们秉持“仁爱精勤、树人达志”的精神,健翔凌空,鹏程万里。

各位导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

来到毕业典礼现场的还有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教职员工代表,近13000人次在线上观看了本次毕业典礼直播。

编辑:阳晟昀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