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丨 我院举行“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线上宣讲会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2020-05-22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珊 郝娜娜)为持续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西部志愿服务、走向基层干事创业。5月21日上午,我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以“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为主题的“西部计划”与“三支一扶”线上宣讲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团委书记胡蓉、学工办副主任李小燕,以及学工系统的全体老师、部分2020届毕业生参与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院团委副书记龙珊主持。

李小燕、龙珊先后对“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报名流程、报名条件、服务区域、相关待遇、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就我院学子在公众号留言区的一些问题做出了相应解答。让同学们对“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并希望优秀毕业生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共同感受与时代同行的奉献精神,在广阔舞台上脚踏实地、建功立业。

随后,我院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邹鸿鹄,作为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为大家分享他在西部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他谈到,中央和当地机关都高度关心关注志愿者,尤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志愿者安心工作和健康成长。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勤于实践、敢于奋斗,为国家做贡献。

曾南雁表示,学院历年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扩宽就业渠道,并将“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作为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的有效途径,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宣讲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有了更加清晰、深入、全面的了解的同时,为其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就业选择,强化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与时代担当。

编辑:郝娜娜

责编:李丹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