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晗)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院钱盛友教授领衔申报的《电子信息类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平台构建》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院工科专业改革的一个新突破,为工科专业内涵建设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旨在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探索建立“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

此次入选湖南省“新工科”项目,得到了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的精心指导,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院教学改革理念和举措的充分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及新经济发展需要,推动优势专业转型升级和学科交叉融合,稳步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让每一位工科学生深入了解国家战略思想,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