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04-16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鑫海 刘浩月)4月15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主持会议。

学工办、团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的工作要点和活动计划,报告了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各系团总支书记汇报了疫情期间开展的团学活动;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学生考研、补考重修、考公(务员)考(事业)编(制)、就业招聘等情况。

曾南雁鼓励辅导员们以“倡议书”、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严格落实学院相关的防疫工作制度,将“三全育人”理念贯穿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她对就业招生、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舆情监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毕业班辅导员主动走近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重点帮扶、指导家庭经济困难、面试技能偏弱的毕业生,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

周玉波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辅导员开展的有效工作,学院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感谢全体员工的坚守和辛勤付出。他指出,学生是全体员工的学生,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学生。学院将提供一切可能的条件,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现实问题。针对疫情情况,采取恰当的方式,完成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考核评价、重修补考等工作。向有关学校(学院)全力推荐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争取研究生录取率最大化。学院将实施“家文化工程”建设,打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继续改善硬件设施,优化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构建发展平台,为青年教职员工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他要求辅导员坚持学习,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在课题申报、学术论文、创新活动案例、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变革思维模式,把握关键时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认识。加强意识形态监管,仔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舆论引导、学习辅导、就业指导工作;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

全体辅导员、团委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