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达学院“云开学”:上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第一课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02-25浏览次数:

(记者 刘诗琴 杨敏 吴佳乐)2月24日是学院按照课表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的第一天,据统计,我院当天在线开课302堂,在线教师298人,学生上线学习29314人次。疫情防控期间,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学有关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课程教学“互联网+教育”优势,采用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我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及相关工作的通知》,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作了具体操作要求,一是教务办统筹协调;二是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灵活实施;三是防疫安全和教学质量两不误;四是加强协调,通力合作;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六是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根据教务办统一安排,各系(部)教务负责人组织上课老师认真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程开课统计表》并及时在线报送。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为组长,教学副院长黄元国、党委副书记曾南雁、行政副院长阳锡禹、纪检书记刘忠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及相关工作的领导、协调以及重大问题的决策等,并成立教学工作执行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学院的教学工作。学院制定了《树达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对学籍管理、日常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部署。

疫情当前,我院结合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有关安排部署和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适宜的教学模式,持续推进“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实施方案的稳步进行和落实,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