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达战“疫”⑰ 学习篇(四) | 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有感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2020-02-22浏览次数:

为人师者

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战斗

但我们一定会努力

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

让学生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初春,一切安好

今天收到“娘家人”的一封信,倍感亲切。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在关注着,特别是当我联系上我的湖北籍学生时,确保他们安然无恙时,我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每天“一日三餐”的询问,转给学生的疫情期间如何防护知识。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特别关注了学生的心理状况,要求湖北籍学生每天在群里发当天体温测量截图以报平安,督促学生按学院安排进行网络课堂学习,引导学生要做热爱祖国的人、敢于担当的人、敬佑生命的人、敬畏规则的人、懂得感恩的人。

很感谢思政司以娘家人的名义给所有辅导员写下这封信,认可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如你所说,我们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顽强的意志,以更加坚定的党性,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都是“大考之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愿一切安好,学生早日返校。

——树达学院团委副书记 朱思颖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有感

今天收到娘家发来的一份信,深感受益匪浅。感谢党组织还记得我们,在这次疫情当中,作为辅导员的我们,从未停息,时时刻刻关注着学生的动态,每天对孩子们问是否平安。想起当年SRAS来临的时候我们还是学生,当年感受不到现在的恐怖。现在我们身为辅导员,首先要以学生的安全为起点,有任何情况及时的向学院汇报,配合学校把工作做好,让我们共同度过这个难关,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来的这些天,每天我们都是惶恐的,告诉孩子们出门戴口罩,没事不要乱出门。时时刻刻叮嘱大家要及时上报每天的情况,有任何困难和辅导员说,我们会及时给与帮助,和解答。同时学院在特殊时期还给孩子们安排了网络课程,让孩子们不会拉下一趟课程,人虽然在家,但是课程还是没有耽误。疫情期间,虽然我们足不出户,但是每天只要我们都在保持着联系,大家就并不孤独,我们每天都在学习着,我们每天都在等待着疫情结束的这一天,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期待新的一天开始!!!

——张公岭校区团总支书记 彭斌

“坚定信心,传递温暖”——《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读后感

这个寒假比以往持续地更长一些。当我们告别2019,满怀期许地展望2020年的时候,才发现2020开始得有些特别,特别得可能让我们有点措不及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过年的街道变得有些异常安静与空旷。没有往日熙熙攘攘的喧闹声和欢笑声,仿佛所有的声音都悄悄藏起来那般,隐藏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当中。此时,我们却比任何时期都更频繁地与青年学生们进行线上的沟通交流。

作为高校辅导员,面对疫情,战胜恐慌、做好防护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学工人当前的首要任务。这不仅需要我们每一位学工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高校大学生这个阵地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也需要将延伸到学生生活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方面,做到落细、落小、落实。

在疫情期间,舆论、谣言等与主流价值观相背离的话语活跃在线上的每一个角落,影响着大学生的价值观,散发出恐慌、焦虑与不安。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思政教育者的我们需要智慧发声,在大学生群体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话语空间,增强主流价值话语在青年中的向心力,打赢这场战“疫”的信息战,进而坚定信心、传递温暖。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信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作为辅导员们应当坚决强化政治站位,重点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筑牢疫情防控的学工防线。

——张公岭校区辅导员 侯祎

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有感

今天收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细细读完感慨万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个特别的寒假,如今的我们应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明白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信中传递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我们辅导员应该扎实立足岗位,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学生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虽然目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一批批以党员为代表的白衣卫士逆向而行,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和健康,我们有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我们必须提高意识,服从安排。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保持积极心态,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的安排与要求,对于心理有隐患的学生及时通过各种方式做好疏导。现在抗击疫情进入了攻坚阶段,我们面对的压力可能更大,承担的任务可能更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按照信中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公岭校区辅导员 靳希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读后感

这是一封充满爱和温暖的信,肯定了辅导员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也给予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师者就是学生的守护者,守护学生的安全和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心都和学生在一起。我们在qq群里的每一次@全体成员,每一个确定“无异常”的信息电话,学生都会很快的回复,说一句“老师辛苦了!”,从树达战“疫”的一篇篇推文中,学生也无数次感受到学院工作的踏实和细致,对辛苦工作的领导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在这个特殊漫长的假期中,学生一直没有忘记学习的本分,充分的利用学院为他们开放的学习平台,积极的利用各种渠道提升自我。我想,逐渐成熟和有担当的学生,给予了我们工作越来越多的配合和理解,我们在共同成长,就是我们工作的成就和幸福所在。

面对即将到来的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我会和学生一起坚定信心,共同战“疫”,做好他们的情绪安抚和心理工作,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战斗,但身处后方的我们一定会努力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让学生感受到关怀与温暖,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让我们与学生的心,通过这一次灾难贴得更近,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担当、自律、尊重、抗挫。灾难,终将改变我们!

——张公岭辅导员 刘茹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

在点滴之间

是你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是你们对教育事业的奉献

是你们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践行

为你们点赞!

向你们致敬!

    你们辛苦了!

转载自树达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