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达战“疫”⑯ | 与时间赛跑的“战役”,树达团青在行动!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2020-02-21浏览次数:

你不是在隔离

而是在参加异常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防控为了每一个人

依靠没一个人

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

每个人都在努力

树达er也在属于“Ta的岗位”上

发光发热

 

 

 

 


 

 

 

教师教育系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周倩,在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在附近做宣传工作,并撰写宣传稿。在株洲石峰区田心街道北岭小区进出口站岗值班,负责量体温、拦截车辆、督促他人戴口罩和住户登记。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王玲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017级生物科学二班王玲瑗同家人,在岳阳县月田镇(湖南省与湖北省通城交界地区)的不同站点守点,禁止人员出入、拦截外来车辆、督促他人戴口罩。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姚昕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三班姚昕主要负责:

1.协助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街道黄茅溪村委制作防疫工作文档,整理统计各种防疫数据并上报。

2.在路口来访车辆及人员检测点站岗。

 


2017级历史专业艾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017级历史艾叶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个人名义为户籍地社区生产组平江县三市宦田流水冲,捐赠“霍尼韦尔”H910V系列耳带式折叠口罩50只、“医帮”一次性使用无纺布口罩120只,并参与本村组路口临时隔断相关工作。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卢旱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017级生物科学一班卢旱雨,在怀化市鹤城区城中街道阳光华庭参加社区志愿者,负责住户人口调查,体温测量。(小树之语:你虽然没有照片,但在小树心中你是最美的样子)


 

 

 

 

 

 

 

 

 


 

 

 

 

 

 

 

 

 

 

 

 


 

 

 

文法系

2018级汉语言三班徐楠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同学说他们市团委在招志愿者,所以我也一直关注我们省市团委的公众号,希望能做点什么,后来省团委发了志愿者召集令,我填了报名表。有一天区团委给我打电话,说要进群安排志愿活动,我在志愿汇合群里都报了名。

      因为疫情,不大规模聚集培训,大家就近在自己村里帮忙,有很多志愿者,在街上喷消毒水,所有小胡同都用彩钢封闭上,只留下大胡同看守,用布条拦上,布条上喷满消毒水。天比较冷,还有阿姨煮了姜糖水送到志愿者搭的棚子,很暖。

班级QQ积极宣传,每个同学都能看见班q动态,用班群转发进展,方便大家了解疫情

后来村里把大胡同口也封了,只留下牌楼进出,志愿者太多造成聚集,加上我身体素质差有基础病,我就先回家了,如有需要,随时待命。

 

在家可以参加的防疫也有很多,可以参加一些防疫知识竞答,喊周围人参加,多了解一些,为了谨慎而不慌张。现在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疫情进展,在我的劝阻下,我们家的店没有开门,一家人宅在家里。


2018级汉语言二班刘著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习主席说:"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天我们就在团组织的带领下来到双峰县永丰镇迎宾路开展防疫宣传与排查,永丰镇是我县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最多的地方,是我县防疫抗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跟着队长开展防疫宣传与排查

      起初还是有点小担心,病毒这个坏东西看不见、摸不着,毕竟我还这么年轻…,但是当看到团组织给我们提供的防护措施,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小树之语:你们的善心之举让你们多了一层无形的保护层,病毒不能靠近你们)

参与抗疫爱心捐赠

 

      组织给我们配备了口罩、手套、帽子、消毒水和温度计。我们全副武装与病毒去做斗争了,在冲锋的号角吹响之际,团委老师一声"等一下"打断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你们把手机给我,怕你们习惯去摸手机,我给你们消毒保管,防患于未然。"(小树之语:你们保护他人,老师保护你们)

参与防疫竞答

 

交了手机,我们的队伍开始战斗了。我们先是把街道打扫一遍,然后用消毒液把所在街道来了一次彻底的大消毒。然后支起了我们的帐篷,设置站点给过往行人测体温,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宣传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需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

 

鼓励姐姐参加抗疫第一线

整理其抗疫第一线的日记并投稿发表

今天的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我们不畏惧阵阵寒风,就像万众一心的中国人民不畏惧新冠病毒一样。

参借助班级QQ开展线上防疫宣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无数的中国人正在用爱心呵护生命,用职责守护平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寒风一过,我相信迎接我们的,必将是春暖花开!(小树之语:小树始终相信病毒打不倒华夏人民建立起来的防线,春天她只是来迟了)

响应团的号召报名志愿者!

文字抗疫,用书法为中国祈福

 

 

 

 

 

 

 

2018级汉语言二班张地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系部年级班级支部:文法系2018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团支部

时间:2月14-开课前

具体地点:重庆市云阳县农坝镇龙堰社区

工作内容:禁止外来车辆出入,本地车辆出入登记

 

 

2017级英语专业李咏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系部年级班级支部:文法系2017级英语教育一班团支部

时间:2月16日

具体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林村公寓社区

工作内容:搬运口罩物资,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并做好相关的登记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唐冰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系部年级班级支部:文法系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部

时间:2月16号-开课前

具体地点: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和平路外贸小区

工作内容:登记进出人员,督促他人戴口罩,拦截车辆,测量体温,宣传疫情相关知识

 

 


   

 

 

 

 

 

 

 

 

 

 

 


 

 

 

 

 

 

 


 

 

 

经管系

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严亚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严亚娟参加了社区街道志愿者活动,街道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协调社区关于“疫情”进行相关工作。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梧桐街道进行家庭疫情排除工作,负责体温计量,督促居民带好口罩和住户登记等工作。

 

 

 


 

 

 

 

 

 

 

 


 

 

 

艺体系

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吴晓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艺体系17级社体班吴晓强,2.12开始在湖南省茶陵县思聪街道办事处思聪村,宣传上级传达的文件统计特殊情况等。


 

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谢嘉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谢嘉良,在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娄底市娄星区乐坪办事处长春社区王家小区进出口站岗值班,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车辆登记。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易晓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易晓沁,在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联盟社区负责测量外来人员体温,填写社区通行卡,拦截车辆、督促他人戴口罩。


 

 

 

 


 

 

 

 

 

 

疫情是场考验

守望相助才能交出满意答卷

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

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树达学院的青年学子们

勇于担当起时代使命

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声

 


 

 

 

   
采访
   

 

 

 

采访对象: 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刘著贤

采访员 : 蔡勰 田佳灵

 

Q:

你为什么会想到主动去当防疫志愿者呢?


       
A: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团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团员的先锋,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命令。为防疫战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Q:

在你决心参加此次活动时,你的家人是什么反应?


       
A:

和我一起报名志愿者的人有很多,但是能够参加防疫工作的人却不多,原因是疫情严重,父母不放心孩子。我很庆幸自己能拥有如此开明的父母,虽然我们出去工作具有一定风险,但是他们还是相信我并全力支持我,给我做很多的防护措施,并时刻叮嘱我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


   

 


 

 

 

Q:

为什么会想到将姐姐在一线工作的日记投稿呢?


       
A:

疫情扩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的不够重视,不以为然导致。我发表一线医务人员的日记,一是想告诉大家新冠病毒的危害性,让大家增强防护意识,学习防护知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只有警钟长鸣,我们才能早日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是向医护工作者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生死,不计报酬与病毒进行着殊死搏斗,保卫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安全。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采访对象 : 2017级社体班吴晓强

采访员 : 黎子洁

 

Q:

那你在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面对不配合的村民,你是怎么劝说的呢?


         
A:

因为我们这边的宣传工作做得很到位,然后这些村民都知道了这个新型肺炎的严重性。所以我们做志愿者的时候工作很顺利,没有什么困难。就是有一点天气原因吧。有一天太冷了,好多人都冻感冒了。没有遇到不配合的村民,他们都比较配合。

 


   

 


 

   

 

Q:

你觉得你的工作对你们村和村民们有什么改变吗?


         
A:

我认为,我们的工作对我们村有很重要的作用。让村民们都知道,都认识,新型肺炎的严重性预防措施的重要性。村民的改变是出行,现在规范了,也不走家串巷了,有许多村民也自愿加入志愿者。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给一线工作人员,送物资,如口罩、方便面等。

 


   

 


 

   

 

Q:

对于这次疫情,你想对一线的工作者说些什么呢?


         
A: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坚守,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希望你们在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谢谢你们!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相信国家相信党。希望每个人在疫情期间配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爱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的最好方式!再次向所有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谢谢你们无畏的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采访对象 :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三班姚昕

采访员 : 龚佳雯 雷文艳

 

Q:

我很想了解一下你参加本次防疫志愿者工作的初心是什么?


         
A:

初心就是向党员看齐,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志愿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都是树达学院的小太阳。


   

 


 

   

 

Q:

张家界位于湖南的西北部,在张家界疫情控制工作开展的顺利吗?大家都有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吗?


         
A:

目前张家界疫情在湖南来说是最轻的,截止2月17日,累计确诊5例,已治愈5例。这得益于各级政府的严格管理。起初少部分人不当回事,不愿意戴口罩,经过我们挨家挨户的发宣传单,告诉村民疫情的严重性。越来越多的人不仅主动戴口罩,还监督其他人戴口罩。

 


   

 


 

   

 

Q:

有没有在工作时有一瞬间让你觉得你的付出是十分值得的并且为自己简单的付出和奉献感到很自豪和满足?


         
A:

有,当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当群里越来越多的点赞,村民的积极配合,一声你们辛苦了。许多村民送来了自家腊肉、蔬菜等。


   

 


 

   

 

 

采访对象 :2018级经管系酒店管理专业严亚娟

采访员 : 胡娟 吴芳

 

Q:

你们工作前会做哪些安全措施? 请问你进行家庭疫情排除工作主要负责什么?


         
A:

工作前我们需要去主任那领取口罩,然后进行体温检测,手部等地方进行消毒,报道登记。坚信主要和其他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人口流动排查,住户登记,督促居民带好口罩和住户登记等工作。有时候哪里需要我去支援我就去支援。


   

 


 

   

 

Q: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你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感想吗?


         
A:

虽然每天都很忙,一直在解决所遇到的难题,不怕出错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在团委书记身上学到许多,现在处于非常时刻,重要的不是你怎么怎么样,而是你是否有一颗挺身而出的心。在今后的时光中,如果我有这个能力,需要我,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做志愿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越是吃劲的时候

越需要我们并肩战斗

树达er始终抱着一种哪里需要我

我就在哪里奋斗的精神

因为坚信

万众一心 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牵 没有跨不过的坎

 

 

转载自树达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